学校举行升旗仪式等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330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升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师生党员代表朗诵《铭记初心使命勇踏复兴征程》

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领导慰问老党员

校领导慰问老党员

总务部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合唱比赛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迎七一”红色观影暨师生党员座谈会

矿业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碾庄战役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徐工集团开展校企联合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近日,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慰问生病及离休老党员、主题党日、合唱比赛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7月1日清晨,学校在镜湖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升旗仪式,师生党员500余人共同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王增国出席升旗仪式,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仪式。王增国副书记主持活动。

7时整,在大学生管乐团演奏的进行曲中,校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师生党员的注目中,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校旗在全体齐唱校歌声中徐徐升起。

刘波书记发表讲话。她说,98年前,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当前,学校开启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再过半个月,学校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系统谋划学校“三步走”的战略目标,部署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学校的事业发展,需要凝聚起全体矿大人的磅礴力量,尤其需要全校近8000名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成为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不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矿大人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责任担当,引领着矿大人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时代使命,激励着矿大人好学力行、鞠躬尽瘁!”师生党员代表矿业学院郑西贵老师、设计学院朱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昊灿同学和电力学院程孟晗同学满怀深情地朗诵了《铭记初心使命勇踏复兴征程》,表达新时代矿大师生党员携手共谱新华章的决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建党98周年之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总务部党委、离退休人员党工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了慰问老党员、合唱比赛、集体学习、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红色观影座谈交流、老党员座谈等活动,以热烈而简朴的方式庆祝建党98周年。

校领导刘波、赵建岭、蔡世华等慰问了在徐和北京西一楼部分生病、离休的老党员,向他们送上问候和祝福。校领导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情况。刘波书记说,学校近700名老党员,为国家教育事业特别是学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学校更不会忘记,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希望老党员们能保重身体,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6月28日晚,总务部党委“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创辉煌”庆祝建党98周年职工合唱比赛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拉开帷幕,雄浑嘹亮的歌声、激情澎湃的朗诵、优美动人的舞姿演绎出总务部广大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钟邝暄摄影:相关单位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