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1项党建工作和2个党日活动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03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公布江苏高校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和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表彰了60项“党建工作创新奖”和140个“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红心铸魂 乌金筑梦’构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体系”获得江苏高校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一等奖(江苏高校共10项),安全工程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开展的“助困悟初心,献身‘双一流’”和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助力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获得江苏高校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围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家国情怀,坚定“开发矿业、开采光明”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矿业,着力构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体系。一是推进“读懂一本原著、上好一堂党课、讲明一个故事、组织一个活动、运营一个微平台”的“五个一工程”,为党员强思想之基、补信仰之钙注入动力。二是实施“上好思政课、讲好口述史、说好矿业事”三项举措,传承和发扬“三永远”采矿精神。三是打造“挂职锻炼、海外研修、志愿服务、红色教育”四类平台,提高师生服务矿业的能力。四是聚焦支部“创新设置、主题教育、特色建设”三项工作,营造学院党员创优争先的浓郁氛围,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科技创新屡结硕果。通过探索构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体系,学院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发挥,解决了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为行业特色高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扎根基层的专业人才探索了新模式。

安全工程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以“教育党员有力”为目标,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活动由“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开展贫困助学公益活动,突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主题座谈会,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等三部分组成。学习参观徐州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重温党史,教育党员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开展贫困助学公益活动,教育党员时刻不忘入党时许下的庄严誓言,努力做到“心中有民”;组织开展支部座谈会,党员交流收获和感想,让党员明确目标、砥砺奋进,教育党员努力做到“心中有责”,坚持用思想政治学习推动科研工作创新。支部的党建和科研活动曾被《人民网》《中国能源报》和学校新闻网报道。

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以总结学习“教育工作者系列模范事迹”为契机,结合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重点工作,开展主题为“党员在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中的作用”党日活动,探讨如何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在本职工作中践行使命,切实在工程教育持续改进中发挥模范作用,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工作相结合,将身边楷模事迹与教师本职工作相结合,有载体、有目标、有落实、有过程,真正做到了支部党员和专业教师全员、全过程参与党日活动及专业建设工作。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支部对党员的关怀,突出了党建对专业建设工作的政治引领和强大支撑作用,凝聚了专业教师队伍力量,促进了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工作高效推进。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董彬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