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35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前合影留念

630日,管理学院硕研2018级第一党支部联合专硕2018级第一党支部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据悉,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依山傍水,景色秀丽,位于铜山区汉王镇北望村。出发前,原党总支书记王兴田向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背景:“70年前,粟裕、邓小平等中共领袖和军事将领先后入驻郝家大院共同协商渡江战役军事方案。66天的时间,中央四大机构在这里运筹帷幄,最终起草了《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随后,王书记结合近年来从这里走出去的社会栋梁,对北望村的开国将领和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对郝家大院与北望村在解放战争胜利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有了具体的了解,大家都满怀期待地憧憬此次红色之旅

到达目的地后,为使大家重新体会入党时的激动与庄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康康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氛围凝重,每个人眼神坚定,嘴中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念。活动中,王书记随着大家一同前行,并对近年来北望村的发展以及即将进行的旧址修缮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满怀期待地对来参观学习的研究生党员们寄予厚望,鼓励年轻党员要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用自身的知识本领为人民谋幸福,不断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大家在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历史的同时,对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党员们汲取了红色营养,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科研,不畏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李康康 刘嘉敏 陈佩羽摄影:罗怡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