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报】坚守理想 不忘初心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451

61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在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8665名毕业生迎来人生中神圣而又光荣的时刻。

作为师长,该校校长宋学锋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守理想,不忘初心,永守本真。要高擎理想之炬照亮前行之路,以理性态度直面不完美的现实,以豁达心态对待人生起起伏伏,永不放弃对真善美、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二是爱国报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自身成长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中去,争做“奋斗者”,勇立时代潮头书写人生华章。三是好学力行,投身实践,成长成才。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好学力行的优良传统,在终身学习中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真才实学服务于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于国家。

教师代表、国家教学名师化工学院谢广元教授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寄予了真诚的祝福,并提出了要休养生息、养精蓄锐,量体裁衣、规虑揣度,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的建议。毕业生家长代表、信控学院本科毕业生焦博韬的母亲张虹女士表示看到孩子们在矿大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非常欣慰,对辛勤培育子女成长的学校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毕业研究生代表土木学院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张向向、毕业本科生代表机电学院机械工程2015-1班蒋翔宇分别发言,感谢几年来老师、同学对自己的培养和照顾,回顾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及对未来的无限展望与期待。(卢进丽)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报》2019年6月28日第4版 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