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报】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为服务国家战略与能源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547

本报记者刘盼盼  通讯员李秀


622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倡议发起、近30所全国能源行业高等院校的经济管理类学院组成的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筹)在徐州成立并召开第一次理事大会。

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筹)(简称EEM30)是由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倡议,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7所高校管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EEM30旨在联合各成员单位探索新时代能源行业类高校经济管理高等教育模式方法、改革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共享优势教育资源,建立战略规划、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位一体的合作平台,共同引领中国能源类高校经济管理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与能源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

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在致辞中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任务非常艰巨,创新联盟的成立必要而及时,能够将高校的学识聚焦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同时也有利于提高高等院校在能源经济管理领域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介绍,为推动我国能源类高校经济管理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响应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全方位共享共建优质资源,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合体,中国矿业大学倡议并联合其他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EEM30,这是我国能源类高校经济管理教育领域的一项创新举措。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起点,联盟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起优质的应用服务平台,不断吸收壮大联盟专家队伍,更好地发挥人才资源聚合效应,实现联盟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有效转化,稳步提升联盟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中国EEM30理事长、矿大管理学院院长陈红介绍,联盟各成员单位将进步强化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起优质的应用服务平台,不断吸收壮大联盟专家队伍,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挥人才资源聚合效应,实现联盟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有效转化,稳步提升联盟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会上,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分别就能源、环境等问题等作了报告,共同探讨我国能源领域在全球能源变革转型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据了解,中国EEM30是开放性的组织,联盟成立后根据理事会的决议可以吸收联盟需要的具有教育教学优质资源、资金等方面优势的能源行业类高校经济管理类学院、研究院所等单位加人,积极开展与能源行业企业(集团)的战略合作。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报》6月25日第2版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