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后会有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47

匆匆四载,转眼即逝,站在毕业节点,回望走过的大学时光,细数我在矿大的那些小事!

首先数一数我与矿大千丝万缕的联系,邻家哥哥一直是我的榜样,矿大的初印象来自他的描述,与矿大的初识在13年的夏天,文昌校区内浓郁的树阴,潺潺的流水,追逐嬉戏的鱼儿以及氛围浓厚的图书馆都深深的吸引着我。15年的夏天,青涩的我携带憧憬与兴奋踏进了南湖校区的大门。很荣幸成为2019届的毕业生,与海内外校友共同庆祝母校110周年生日。

接下来数一数我与矿大人之间的小故事。在还未入学前就接到学长学姐们的暖心的通知,感受到呵护的感觉。在以往的4年里,有过沮丧、失落,也经历过喜悦与成功。在经历过接二连三的落选打击之后,信心世界已然坍塌,溃不成军,在学长和学姐了解到我的情况之后,分别对我进行情况分析、总结原因并鼓励、安慰我,拨开愁云迷雾,找到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一切仿佛有如神助,慢慢的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及处事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和眼界,从一名漫无目的、四处撞壁的菜鸟成长为一名目标坚定、独当一面的合格大学生,在此我想感谢热情、专业的学长和学姐们,是他们让我的大学生涯变得丰富充实,是他们让我有直面困难,不畏艰险的勇气,更是他们让我成为了他们的样子,传承矿大学子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信的精神。学习生活占据了大学生活的主要部分,经过四年的积淀,决定继续深造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习之事无小事,老师们的专业和严谨让我了解到自身知识的局限性以及思维逻辑的盲区。在生活中相处时间最长的便是辅导员老师们,一同走过4个年头,见证学校春夏秋冬的变换,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蜕变,感谢老师们全心全意的呵护,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当然,大学生活少不了舍友们,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被一纸录取通知书聚在一起。时至今日,回想起相处的点点滴滴总觉的是上天的偏爱才让如此相投的我们相逢在竹苑的一隅。临别之际,愿各自安好!

最后想说一说我与学校资助育人间的事情,蓦然回首,四年已过。由于家庭条件的原因,从大一开始就受到了国家助学金的帮助并在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进行能力锻炼。四年来,不仅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而且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获得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高标准、严要求使自己快速成长,技能显著提升。在此感谢学校资助育人的相关部门以及辅导员老师们的帮助与关心,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之人。

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所有的离别都是约定好了后会有期。相信我与矿大的小事会有续集,我的矿大,后有期!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渠玉杰 姚海玉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