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阻且长,行至方强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99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还记得初入矿大,作为学校最年轻的一批小鲜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怀揣着满腔的热情,在班级、在学院去积极竞选,也许是当初笨拙的语言,又或许是那份简单的诚意,一开始努力设想的竟都一一成为现实。

适应新环境的我渐渐习惯了这丰富多彩的生活,学习依旧是主旋律,但除此以外,学生工作、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也都写满在每一页篇章。忙碌的时候,会议、培训、考试等堆在了一起,也会觉得累,也会在一个又一个熬夜的时候去怀疑自己,也会在一次又一次生病后抱怨自己,庆幸的是最后都坚持了下来。曾经所有痛苦的经历,都是我现在所深深感谢的。

在大二确定自己将来直接就业以后,便下定决心利用好大三一年的时间学好专业课,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进行实习,为就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大三是课程安排最多、专业课最难的一年,但同时也是我大学三年成绩最好的一年。这一年时间,没有寒暑假、没有小长假,所有的假期都安排了满满当当的学习。忙碌的学业反而使人更加自律,长时间的学习状态更是不断督促自己不断汲取知识。

大三结束后的暑假,我去了碧桂园实习,这是我的第一份实习,也是与我的专业毫不相关的一份实习。但不一样的经历带给了我更多的不一样的感悟与收获,也帮助我尽快地从象牙塔融入社会。犹记得当初我的师傅对我讲:“你是一个能吃苦的女孩儿,只要上进肯干,以后没问题。”其实我从不认为我是一个能吃苦的女生,或许是过往的生活和矿大的求学经历赋予我看似还不错的耐力和毅力。此后在德勤GDC的实习也带给我许多成长。在实习过程中,我告诉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克服自己,虽然可能只是一点点的进步,却也令我心生欢喜。

如今,即将毕业的我,思索这四年求学时光所带给我的,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简历上的那一页薄薄的内容,更是对思维与认知的丰满。那些走过的路,流过的汗,渐渐铺成了前方的路。别去抱怨,别轻言放弃,永葆善良,心怀理想,前路且长,一直在路上。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付琳 姚海玉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