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服务师生创辉煌”庆祝建党98周年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038

重温入党誓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迎接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28日晚,总务部在南湖体育馆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创辉煌”庆祝建党98周年职工合唱比赛。副校长赵建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总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和400余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比赛。

活动在总务部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他们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切的感受到我们和祖国血脉相依的深厚情谊,感受到祖国强大带给我们的力量,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随后的《中国矿业大学校歌》追忆了矿大110年的峥嵘岁月,表达了拳拳的爱校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总务部101名党员在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敬畏!

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光辉成绩、光辉形象,同时他指出,作为总务人,“初心和使命”就是把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目标,以师生满意度为切入点,创新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优质保障。他强调要思想上重视满意度,行动上对标满意度,结果上运用满意度,努力向着目标奋斗!

伊始,第一三五联合党支部演绎的《绣红旗》表现了江姐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精神面貌和从容不迫、外柔内刚的个性特点;第二党支部演唱的《游击队之歌》,曲调轻快、流畅、生动、活泼,以富于弹性的小军鼓般的节奏贯穿全曲,既给曲调以进行感,又表达了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典型形象;总务部合唱团表演的《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以其优美的意境和真挚的深情,深深打动了听众;第六党支部演唱的《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第四党支部演绎的史诗般的歌曲《春天的故事》写出了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拥护和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反映了真正的百姓心声;丁红梅老师独唱的《红梅赞》,使得老一辈革命者们能从中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找寻已经远去的属于自己的时代,新生代们则能依据歌曲遥想曾经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从中汲取力量开拓更为美好的明天;乔臻老师诗朗诵《永恒绽放》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关键时刻,坚定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在新的历程中更加辉煌的信心;第一三五联合党支部表演的《英雄赞歌》表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中华民族的文化所具有的无穷魅力;第二党支部演唱的《饮食之歌》唱出了饮食人的辛劳、饮食人的骄傲、饮食人的魅力;总务部合唱团演绎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反映了追梦人的奋斗的豪情、勇敢和热情,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追梦人的“一心追梦”优美形象;第六党支部表演的《共筑中国梦》则是表达了全体中国人追求“中国梦”的斗志、努力、豪情;第四党支部演唱的《中国》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比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中,还穿插了党支部风采展示环节。总务部六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创辉煌”主题,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党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效。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第四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第一三五党支部代表队、第六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经典的片段,表现生命的活力;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总务人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助力学校事业新发展,服务师生再创新辉煌。


新闻来源:总务部 舒燕 杨爱东摄影:任志宏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