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筱残阳落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158

远相思,月明终,谁惹凄凉。风雨净化红装,人道是千古情殇,聆雨尽,缠绵韶光解意清。

时光遥遥无期,在自己的世界里纵横跋扈,我左手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里是二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漫漫星空,风雨侵袭,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是人非,早已斑驳万千,无力轮回。月光的森然,乐律的精魂,一切只是幻影,稍纵即逝,唯有惊鸿一瞥,逍遥于濯浊之外,江边一蓑烟草,一片缟素。

待浮花浪蕊俱尽,伴月幽独,明夕何夕,且已陌路。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烛影照梦魂,朝人殁,青案一杯烟袅袅,捻素笔,寄芳香,难念休。

红尘嚣,浮华一世转瞬空。永远看不透的镜花水月,阑姗那处,纵寻千百度。梦湿空阶,频敲云子惊残漏,山舞银河,凝纵凭栏雨飒飒,遥遥违风紧。

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重叠泪痕缄锦字,月下无情,静默月澜盛。


新闻来源:孙越崎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