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徐矿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0

颁奖仪式现场

座谈交流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冯兴振董事长讲话

参观徐矿集团


5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就继续深化校企全面合作等事宜开展“回馈企业、感知行业”主题考察交流活动。副校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陪同考察。

“徐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矿集团三层会议室举行。刘波书记与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主持。李强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学生代表矿业工程学院彭亮发表获奖感言。颁奖仪式后,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徐矿集团矿大校友、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清华代表集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细化务实举措,共同致力于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和更高水平。蔡世华副书记作了讲话,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获奖同学常存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企业,服务社会,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共进。李强副校长在座谈中说到,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并进,健全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研究、职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冯兴振书记对刘波书记带队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徐矿集团和学校共同走过了百年历史,结成了亲密无间的命运共同体。他希望,下一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紧密围绕防治水、瓦斯治理与利用、冲击地压防治、深部地下空间构建、地热综合利用等领域,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刘波书记发表讲话。她说,徐矿集团企业文化中蕴含的工业启蒙、改革先锋和红色基因,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徐矿集团百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本生动的教材。她指出,作为行业特色高校,学校今年开展了“回馈企业、感知行业”校企合作系列活动,深度对接行业需求,发挥高校优势,探索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和企业卡脖子问题,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实现“碳中和”和“碳达峰”的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好从“高碳”到“低碳”的全链条研究,实施高碳资源低碳利用,推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推动校企合作不断深化,迭代升级,共同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作出探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校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徐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60余人,徐矿集团董事会秘书、党政办公室主任陈伟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据悉,“徐矿奖学金”由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出资设立,此次共评选出50名优秀学生,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42名。考察交流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团分别参观了徐矿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徐矿集团展览厅,观看了徐矿专题片。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学生工作处 龙秀艳 李政勇 邢雅伟摄影:吕开全 邢雅伟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