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彬朋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1

张彬朋在新闻联播中接受采访


5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栏中推出报道《讲好红色故事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其中报道了徐州利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的情况。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徐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徐州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彬朋作为在徐青年学生代表接受采访。面对镜头,张彬朋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报道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依靠丰富的红色地标、红色文物、红色故事,针对青少年群体创新设计了“人民的胜利”淮塔青年学习社线路,让党史教育“动”起来、“活”起来。许多青年学子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烈当年的艰辛经历。张彬朋在淮海战役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中,畅谈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说:“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作为矿大学子能够代表徐州青年学生党员,在革命先烈面前回望峥嵘谈初心,是极大的荣幸,接下来要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学校与淮塔管理局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师生讲述红色故事、体悟革命文化,将淮海战役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近期,为增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体验度,我校人文学院广播剧社排演红色情景剧《等待》,在淮塔双拥馆开设青春剧场定期演出。该情景剧取材于真实历史故事,讲述了山东籍战士马凤坤挥别母亲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牺牲在淮海战役战场的故事。近距离、沉浸式的情景剧,让参观者在强烈的代入感中学党史、知党恩,感悟“人民胜利”的“制胜法宝”。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陈思逸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