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821

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仪式现场


7月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镜湖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王增国副书记为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讲话。他对我校2019年社会实践的组织实施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了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实践中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二是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三是精心策划,严格标准,突出主题,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同时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践活动,做好服务与指导工作,将学生的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切实支持与保障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介绍了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与安排。五位重点团队负责同学分别介绍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思路。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实践安全教育、新闻写作、媒体投稿、社会实践要点等方面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培训。

据悉,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点面结合的原则,通过为期三个月的筹备、申报和评审,在全校范围内围绕理论普及宣讲、社会民生观察、革命精神实践、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文化传承实践、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实践、双一流建设调研等主题,组建了83支校级重点团队、33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6000多名同学将以团队社会实践和个人分散社会实践的方式奔赴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开展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校团委 李晗杰 文清玉格 孙林林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