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2551

结业仪式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

工程类课程

人文类课程

中国文化类课程

中国文化体验——包饺子

中国文化体验——学习太极拳

中国文化体验——汉画像石拓片制作

参观长城

  

近日,2019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结业仪式在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外师生约150人参加了结业仪式。

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秘书长、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对本次项目进行了总结。他向国际学生在暑期学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和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暑期学校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在课程设置、教师团队、后勤保障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项目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也不断提升,受到了包括联盟成员在内的合作伙伴高校以及学生的欢迎和认可。国际学生在中国的两周时间里,不仅学习了知识,体验了中华文化,还收获了友谊,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桥梁和民间大使。张振康处长还为参加项目的国际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来自捷克奥斯特拉法科技大学的Lukáš Tichý、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的Federico Rodríguez分别分享了他们参加项目的收获和体会。

随后,中外学生共同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由留学生带来的中国书法和太极拳表演,展示了他们参加项目的收获;“相约中国”“学在矿大”“友情常在”“美好祝愿”16个字也充分表达了留学生们的心声。汉唐舞《江河歌》让人领会了中国古代文明史中最辉煌的汉唐精神和艺术气质。此外,留学生们还自告奋勇,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本国别具特色的文艺表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莫桑比克籍学生Prudencio带来了具有本国特色的武术表演;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全体学生则带来了独特的民族舞蹈《Maumere Dance》。活动在全体学生合唱的《茉莉花》中达到高潮,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暑期学校自6月14日开始,6月30日结束,历时17天。活动期间,中外学生共同参加了工程类和人文类课程、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实验和文化参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学习和活动。今年,我校继续对项目内容和组织形式进行创新,首次邀请联盟成员高校教授参与项目教学,来自波兰AGH科技大学的Piotr Małkowski教授开设了“Rock Mass Investigation”课程。此外,我校还首次将汉语、中国历史文化、太极、书法等模块整合为中国文化类课程,这些都受到了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Carolina此次选修了“中国当代经济”这门课程,她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令她印象深刻。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的Juho Heikonen跨专业选择了“土木工程”课程,他表示,授课老师深厚的专业功底、深入浅出的教学形式使他能够轻松地融入课程,对他正在学习的专业有很大启发。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的Mila选择了“采矿安全技术”这门课,在参观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后,她对实验室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科研环境赞叹不已,并表示已经计划在本科学习结束后申请到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据悉,暑期学校项目始于2014年,已连续六年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20所高校的50名国际学生参加,参与国际学生数量、课程开设数量、参与中外教师数量均创历年最高水平。参与国际学生分别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乌拉尔国立矿业大学,奥地利雷欧本矿冶大学,波兰AGH科技大学,保加利亚矿业地质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蒙古德蒙资源技术大学,越南河内地矿大学,印尼国立老兵建设大学、兰本曼库拉大学、班贾尔马新理工学院,厄瓜多尔钦博拉索理工大学,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南非金山大学等。同时,我校孙越崎学院和外文学院的部分学生也参与了活动。

暑期学校项目促进了我校与联盟成员以及传统合作伙伴高校间的联系,加强了中外青年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也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全英文授课的学习平台,营造了国际化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服务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我校共有20名矿大教师直接参与了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其中部分教师已是连续多年参与,极大促进了全英文授课的师资队伍建设。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 张玉川摄影:周文玉 徐阳 张玉川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