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徐工集团美国研发中心工业设计师罗伯特.安德森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348

9月19日上午10点,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徐工集团美国研发中心工业设计师罗伯特.安德森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六楼会议室举办Things Industrial Designers need to know”专题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2013、2014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工业设计师罗伯特.安德森向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所研究的内容罗伯特.安德森提出了新世纪的产品要与互联网及需求相连的观点,确立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基于设计理念的确定,他又分析沃尔沃设计的特点,探讨设计logo,又由运动鞋的logo出V字型理念,并试图将这一理念运用到卡车设计上去罗伯特.安德森总结中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工业设计师需要注重团队合作,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尊重自己的设计成果等几项重要要求。第二个环节是由张昆老师进行总结,向同学们分析了罗伯特.安德森的设计思路和给予的建议,提出了工业设计师要认真对待自己的设计热爱设计尊重自己设计的观点。第三个环节是同学提问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设计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罗伯特.安德森一一耐心的进行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业设计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设计中拓展思路,实现更有价值的设计创造。


专题讲座现场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摄影:张梦琪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