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603

6月23-24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湖校区体育馆召开。校长葛世荣,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茹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近50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葛世荣校长作了关于学校工作及学生事务工作的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一学年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果,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对接高等教育时代使命,全面开启了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新征程。学校围绕“培养一流学生”,落实以人才培养为本,以学生成长发展为要,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管理服务、党建带团建工作五个方面做出努力,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稳步提升。他对照教育部要求,指出我校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依然存在部分亟待提升的问题。对于下一步学校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确立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矢志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培养出更多的“一流人才”。他强调,学校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扎实推进学生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久久为功,必须稳打稳扎,来不得半点虚假。他从“深化学生培养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结构充实内涵,进一步提升学科整体发展实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打造高水平育人队伍”“拓展合作交流渠道,进一步扩大学生国际化视野”四个方面作了阐述,希望广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好学力行的创新精神、造福人类的崇高境界,用好“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这个矿大“传家宝”,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茹波代表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营造优良学风,在维护同学权益的基础上推进服务工作,切实做到了促进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和综合发展,充分发挥了学生会的桥梁与枢纽作用。希望同学们勇担民族重任、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青春力量。

曹德欣副书记为获得表彰的2017-2018学年院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颁奖。获得院级标兵学生会称号的单位是:环测学院、公管学院、信控学院;获得院级优秀学生会称号的单位是:管理学院、机电学院、能源学部、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职教部;获得院级创新先进学生会称号的单位是:矿业学院、电力学院;获得院级组织先进学生会称号的单位是:安全学院;获得院级活动先进学生会称号的单位是:数学学院;获得院级标兵研究生会的单位是:管理学院;获得院级优秀研究生会的单位是:计算机学院、信控学院。

会上,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一任主席李浩博同学致开幕辞,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第二十三届学代会执委会秘书长李东霖同学宣读大会倡议书。

经过与会全体学生代表的无记名投票和大会主席团会议讨论,选举出了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二任主席团成员及主席,大会还对学代会执委会委员增补人员候选人进行了选举。电力学院刘玥辉当选新一任校学生会主席并作就职演说。会议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社团管理办法(草案)、第二十三届第一任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学代会执行委员会及提案工作报告(草案)等。

闭幕式上,曹德欣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对我校学代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大会的胜利闭幕、向选举产生的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增选的学代会执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在场的学生代表既要当好学代会代表,也要当好矿大学生成长主流和全面发展顶尖水平的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努力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刻苦学习,引领全校同学形成良好的学风,要有更大的责任感、更大的胸怀抱负和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要求,学代会执委会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要不负广大同学重托,清楚地认识到使命责任和担当,不断总结、固化和传承经验,继续探索和改革,努力开创学代会和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新闻来源:校团委 朱美霖 赵忠琦 孙洪洋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