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你好,李焕英》有感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15

或许经历过跌宕起伏,才会明白平凡如烟的可贵;或许经历过难舍难分的别离,才会珍惜此刻的真情。

——题记

过年臾时,难得有空,我便去了心心念念的影院,看了一部《你好,李焕英》。看完之后,我一直很受触动。那种对母亲,对亲情,对陪伴的珍重,第一次在我的心中泛滥。回到家时,我看到母亲在家中忙活的身影,顷刻间,在看电影时忍住的泪水忽如雨下……

此刻反思,《你好,李焕英》并不仅仅只是一场与母亲穿梭时空的邂逅,还是一封对妈妈娓娓道来的情书;它不仅仅是简简单单对母亲过往的经历的回顾,也是站在思念的此刻对过去的告别。就像电影结尾时说的那句“从我记忆起,妈妈就是中年妇女的模样”。每个人都有着这样的感受,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触,那似水柔情的母爱一直被母亲义无反顾地给予,而她自己在被光阴与岁月的消耗之下,放下专属于她的一切,仅有的是对我们的呵护与关爱。

整部影片波澜不惊,叙述平淡无奇,情节也算是千篇一律,但是就在平平淡淡的叙述之中,我看到了最难能可贵的柔情流露;在略显老套的故事模式中,我看到了生活写照的映射。影片中没有那么多的眼泪与告别,也没有那么多的情感绑架,有的只是平淡如水的生活和母女间陪伴的真情。电影的观看,仿佛就是在自身历经风霜后的万千感慨,最后化为满心憧憬和一声叹息,那般模糊隐晦,却又清晰如昨。

那份来自母亲的爱,温柔又潺潺不断,润泽了每一个儿女的生命,呵护了他们心中珍贵的美好。母爱是平凡的,就像在电影中,它只不过存在于油盐酱醋、粗茶淡饭中的日常琐碎,但是,从儿女出生至自己离开,那嘘寒问暖的真情以及无时无刻的挂念,被母亲投入到生命中的每个角落;母亲是伟大的,这是因为做母亲,为孩子付出一切好像就是“职责”所在,她们将对自己所有的爱全部给了孩子,就像电影中的李焕英在生活中一直为自己做着减法,一直为贾玲做着加法,哪怕一直到最后穿梭时空,回头重来,她还是选择为女儿着想,希望女儿能够更好的生活。此刻,虽心中早已熟知,但是还是泪流不止。

愿倾尽所有的母亲能够安康健在,愿身为儿女们能不留遗憾,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似水的母爱,潺潺流淌,汨汩成溪,但应有鱼虾在其中玩乐,这汪水才富有了生机。趁早,来得及孝顺。

文毕,希望世间所有的妈妈都能被时光温柔对待,如同片尾曲中那句“愿你的亲热永年少,涌在我最美好的祈祷”给所有身为人母的美好祝愿。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张念 杨晨 冯帅摄影: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