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众人薪火,奏响战疫凯歌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82

庚子之春,一年之计,一场与新冠肺炎病毒的持久战打响。以疫情为令,白衣逆行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肩并着肩筑起一道不可摧残的生命防线,让我们看到了病毒阴霾背后希望的曙光,有温度的人间大爱。

在这暗波涌动的世界,“国有战,战必胜,召必回”是前线逆行者的铮铮誓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是国民的责任担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是世界的坚定信念。

我们仍需与生命的慷慨和繁华相爱,即使岁月以荒芜与刻薄相欺。新型冠状病毒毫不留情地带走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天空笼罩着层层雾霭,我们开始惶恐不安,手足无措。但总有这样的一些人,将中国保护得很好。《人民日报》评价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无数医护人员请愿,日夜兼程,风雨驰援,举国上下捐献物资,募集善款。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愈是黑暗,平凡的灵魂愈发闪亮……

我看到正值风华的女护士毅然剪去一头秀发,只为节省穿防护服的时间,我看见中国基建队伍的工人们不眠不休完成基建传奇,我还看见上千名生产工人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只为保证物资供应……他们选择了一条荆棘之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成为内心深处最有力的呐喊。历史长河星辰闪耀,华夏大地人才辈出。我似乎看见了中国血脉的涌动,那炽热,那鲜亮,像是昏暗广袤的原野上,乍现绯红的初阳。

正是这点滴星光,汇成了一片璀璨星河。从某天开始,新闻里传出的消息变成了患者们平安出院的消息,治愈人数首次超过死亡人数,患者出院后主动献血帮助寻找抗体……好消息越来越多。雾霭逐渐消逝,迎来霁云终临之时。我不得不感慨:“中国之大桥,大国担当也”。面对疫情的突袭,中国“首当其冲”,举国之努力,在其他国家深陷疫情泥潭的时候,有效控制住疫情,并向其他国家运送医疗物资,架起了共克时艰,携手共进的生命之桥。有人说:“国之强者,民之福也。”而中国做到了“国之强者,世界之福也”。黑暗终将逾越,白昼终会到来。纵然世间暗淡,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即是暖阳,温暖疫情中的千万人,无形的关怀也终将幻化成形,在点滴的温暖里。

现阶段,我们正处于后疫情时代,新冠疫苗已经研制成功,神州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气象,我们应当做的,只是抢时间,争分夺秒让一切步入正轨。在后疫情时代,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中华儿女唯有迎未知而上,创新领潮流,铁肩担远志,胸中存山河,共盼火树银花,来日犹可期。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张新禄 杨晨摄影:责任编辑:郝宇航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