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受教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7

王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王杰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赴邳州市王杰烈士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受教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副书记许梓楠,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六风”建设先进个人、“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个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行人来到邳州市王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进纪念馆大厅,毛主席题词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格外醒目,高度赞扬了王杰精神。讲解员向大家生动讲述了王杰烈士的生平事迹,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再现了王杰烈士奋不顾身、掩护民兵的英雄壮举,王杰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随后,学院一行人向王杰烈士墓敬献花篮,深情缅怀英烈。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委员王栋老师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行人来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碾庄圩战斗作为淮海战役第一阶段,是淮海战役取得胜利的一次铺底之战、基础之战、关键之战。园区庄重肃穆,庄严的纪念碑巍然耸立,碑身正面刘少奇同志题写的“浩气长存”四个鎏金大字在阳光下更加耀眼。来到纪念馆,“人民的胜利”五个大字映入眼帘。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的背景、发展和经过,生动讲述了战斗中军爱民、民拥军的深厚鱼水情。大家仔细聆听、查看纪念馆内详实的历史资料和记录视频,深情回顾了那场烽火硝烟、惊心动魄的碾庄圩战斗。

本次“学党史、受教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要牢牢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创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投身人民教育事业,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周天涯 摄影:林仁强 责任编辑:赵雪婷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