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喜报共享佳讯,家校合力共促成长

电力学院为新发展预备党员家庭寄送喜报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392

“儿子今天加入了党组织,家里又多了一名党员,作为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深感光荣和自豪,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也衷心感谢中国矿业大学的培养!”这是能源与动力工程2016-1班姜威同学的家长收到学院入党喜报后给学校写来的回信。


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夕,电力学院为新发展预备党员家庭寄出了入党喜报,家长们纷纷给学院写信留言或者在个人朋友圈里,点赞学校寄送入党喜报的做法。


入党喜悦共分享,点赞细致暖心新做法

20186月,新一批发展党员工作刚刚结束,电力学院就着手筹备相关工作,将一封封党员发展喜报和信函装进信封,通过快递寄给了天南地北的学生家长。这是该学院首次为新发展党员寄送入党喜报,与学生家长共享这份喜悦与荣耀。

家长在收到喜报和信函后,纷纷通过回信、微信留言、朋友圈等方式第一时间分享这份喜悦,点赞这份细致暖心的做法。

电气硕16-6班温宏博同学的妈妈在回信中动情地写道:“今天刚接到贵院寄过来的入党喜报,作为家长真的感到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学院通过邮寄喜报的方式将孩子在校的表现情况反馈给我们家长!”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2班张威同学的家长在单位收到喜报后,高兴地和同事们一起合照,并第一时间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这份荣耀:“收到儿子的入党喜报,看到儿子的成长与进步,爸爸妈妈倍感欣慰。感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教育和培养。”

能源与动力工程15-2班宋燕同学的家长说道,“接到贵院发来的入党喜报,作为家长内心乐开了花,这是对孩子最大的肯定。”

一声感谢,承载着全家的骄傲;一生牵挂,饱含对子女的期望。能源与动力工程16-7班的赵睿同学说,“妈妈收到喜报后给我带来电话,她说我是家里的骄傲,她觉得非常光荣,我也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重了许多。”


家校携手齐发力,拓宽学生发展新渠道

入党是一份荣耀与自豪,更是一份使命与责任。

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宏志介绍,学校在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固然发挥重要作用,但更离不开优良的家教与家风。所以为了更好地把学生教育好、管理好,希望能不断拓宽与家长交流沟通的渠道,真正建立起“家校联合培养,共促学生发展”的新模式。“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学生培养工作中来,为学院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入党喜报的寄送,一方面,家长可以通过入党喜报的方式获取到学生在校状态,另一方面,学生可以从喜报中得到肯定,促进学院良好风气的循环扩散。

能源与动力工程15-6班陈诺同学家长收到入党喜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夫、姑姑等一同为陈诺能成为一名党员感到激动和自豪。陈诺同学曾担任学院的团委学生副书记、辅导员助理,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他的父亲陈华强说,“我们家庭将与学校一道,携手共同督促孩子不忘初心,努力进取,助孩子更好成长。”

“作为父亲和一名老党员,我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形成一股合力,为孩子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电气15-5班史晓桢同学的父亲在收到喜报后喜悦的说道。能动16-2班的余天泽同学的妈妈在回信中也写道,“做为家长一定将努力做孩子的表率,促其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时刻牢记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使命,不忘初心,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示范引领树标杆,构建党员培养新模式

电力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表示:“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的要求,历来重视党员的培养与发展工作,党员发展坚持公平公开、程序透明的原则,每一名党员的发展过程是严肃认真的,培养过程也是全面具体的。” 伍小杰书记强调,入党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意味着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一名学生党员必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先进性作用,带动周边同学共同进步,努力成为周边学生学习的目标与典范。

当前,学院已经着手开展“双亮双争”主题活动,要求各位学生党员在上课、参加各种活动时戴党徽、亮身份,树标杆、亮作为,争做优秀党员,争当先锋模范。

入党喜报共享佳讯,家校合力共促成长。这不仅是在学生中树立模范与典型,更是为了渲染一种良好的学院氛围,带动和引导学生共同进步。此次入党喜报是学院创新沟通形式的一种尝试,进一步拓展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渠道,让家长了解学生的在校状态。今后学院也将在学生培养的各个方面不断创新思维、丰富形式,真正建立起家校共同培养、发展学生的新模式。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于昊辰摄影:田潇濛责任编辑:许宏志 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