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举办文创商业产品设计创新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527

921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于管院B108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故事·文化·设计的文创商业产品的设计创新讲座。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孙亚云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吉峰携营销专业14级、15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据悉,孙亚云女士现为中国矿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在读博士。她的专业研究方向是文化创意设计与市场营销策略。

下午2:30,吉主任首先对孙亚云副教授做了热烈的欢迎和简单的介绍。随后,孙老师通过展示一组组精美的绘本图片开始了此次讲座。她娓娓道来第一个故事,她从女儿小小成长瞬间、迸发灵感、照片取样、形象定型、制作成书到绘本展览等过程向学生强调仁爱自信责任厚德载物品德的重要性。紧接着,她讲述了第二个传统文化的故事,从指导学生提炼元素到载体选择到个性定制等具体细节的展示刺激在场学生发现市场、发现商业契机的敏感度。孙亚云老师还利用视频向在场学生解读第三个故事:艺术家徐冰和《地书》,鼓励他们把故事联系到设计,把创意连接到文化。讲座最后,吉峰主任以“科学”、“文化”、“梦想”、“设计”四个关键词做总结,在场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为管理学院营市场销系学子输送了大量关于当代文创发展的前沿思想及理念,而且也为当代大学生与文化产业领域专家、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营销专业学生创新创意就业具有积极的推进意义。

孙老师在讲解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杨婷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