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矿大PCT专利申请位居全球教育机构排名35位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5000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发布公报,公布了2015年全球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框架下提交的专利申请情况。中国矿业大学共申请43件,位列全球教育机构排名第35位,中国高校第4位,为江苏省唯一一所入围前50名高校。

在2015年的PCT申请中,排名前50的高校涵盖了10个国家。其中,美国有24所高校入围,中国、日本和韩国分别入围5所。同期,江苏高校中,江南大学申请15件、江苏大学申请12件、东南大学申请8件。

据悉,拥有发明专利数量及创新能力一直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依据的“硬指标”。近年来,学校加强政策引导,激励技术创新,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加大对重大发明创新成果的保护,重点加强境外专利的申请和维护。2015年7月,学校获江苏省专利实施计划(专利运营)项目资助。2016年6月,学校通过“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单位验收,学校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日趋完善。


附:

2015年PCT申请进入全球教育机构排名前50名的中国高校

申请人名称

申请数(件)

全球教育机构排名

清华大学

102

8

北京大学

81

12

南方科技大学

49

32

中国矿业大学

43

35

华中科技大学

39

46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