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同济—吉建大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647

论坛现场

罗萍嘉院长作“采煤沉陷地生态重建与协同发展”主题报告

硕士研究生李灿坤进行论文汇报

 

日,“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同济—吉建大论坛(2019)在吉林建筑大学拉开帷幕。300余位来自国内外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建筑学、生态学、地理学等学科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共同交流,分享学术心得体会。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常江教授、冯姗姗老师、李成老师和研究生李灿坤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在“规划设计:多界协同与输出路径探索”议题中,罗萍嘉院长作了“采煤沉陷地生态重建与协同发展”主题报告。她总结了黄淮地区煤炭资源型城市的开采沉陷问题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矛盾,提出从城市化与生态安全两个视角研究其演化机理与利用规划。她指出实现矿·城协同发展,需要政--校的通力合作,通过生态修复,将生态包袱转为生态资源。她还总结了采煤沉陷区治理的徐州模式、采石宕口修复的徐州方案,将生态智慧融入到城市内部各系统之间。会上,罗萍嘉教授、常江教授与各高校的多位学者共同探讨生态智慧与生态实践的问题,深度挖掘不同学科视角下对生态智慧的理解与认识,期待2020年在中国矿业大学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在同济—吉建大青年论坛中,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李灿坤进行了“城市棕地转型绿地的研究进展”论文汇报。罗萍嘉院长担任此次青年论坛评委,各位评委老师对于学生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指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李成 李灿坤摄影:李成 李灿坤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