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海外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391

为了给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出国信息,帮助他们明确未来方向,921日晚上7时,外文学院16级辅导员高蕾与2011级优秀毕业生翟柯宇于博学楼一A103合作开展了留学专题讲座。到场人员包括各个学院的大一到大四学生。

翟柯宇同学有着丰富的出国留学经验,在讲座开始之前,他将提前准备的相关留学书籍与资料赠与大家。讲座临近开始,现场座无虚席。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高蕾老师简要分析了当前出国留学趋势及其出现的原因,并以本科期间公费赴澳大利亚留学的经验告诉大家,留学是多元化的生命体验和自我成长,鼓励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把握好时机,参与其中。随后高老师又详细的介绍了世界各大名校的特点、要求,以及签证办理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申请到适合自己的学校。此外,高老师着重介绍了学生出国留学可以取得的支持,主要是学校政策、网络信息以及学校师生的经验支持。最后高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她于澳洲访学期间的一些日常生活照片,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如果有梦想,就要提前准备,及时抓住机遇。

紧接着是优秀毕业生翟柯宇结合在国外读研的经验,他主要就学校申请和奖学金申请两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谈及了自己在伦敦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留学经验,随后推荐了全球范围内的的几所优秀高校,同时他指出身为矿大学子,应该选择高水平的学校,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校给予大家的平台是极为广阔的。关于申请奖学金,他阐述了申请的方法与难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大会最后为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晚上9时大会结束。

此次讲座的召开与同学们分享了真实有效的经验,让有国留学意向的同学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真正做到了解惑答疑,起到了良好的指导效果。

高蕾老师分享出国留学经验

学生们认真听讲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王必聪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