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599

9月2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水文地质局办公楼举行。副校长周国庆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向明共同为中心揭牌。会议还举行了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周国庆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校外实习基地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要依托,是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抓手。他指出基地建设工作要落细落实做强。一是双方共同制定实习大纲,明确实践教学的目标,细化实习教学任务,促进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的紧密结合;二是实施“校企双导师”制,共同参与学生实习教学过程,安排学生“真刀真枪”顶岗实习;三是制定实习教学工作规范,建立实习教学考核标准,共同考核学生实习成效。

蒋向明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愿意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主动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推动水文局业务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揭牌仪式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朝彬主持,水文地质局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有关教师出席了上述活动。

据悉,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是全国煤炭系统唯一以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及资源井勘查、设计、施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专业局,具有优越的实践资源条件、成熟的实践培训机制,可为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球物理学、土木工程等10多个本科专业以及地质工程、水利工程等多个研究生领域提供良好实习条件。

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向明致辞

周国庆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举行座谈会

隋旺华教授发言

董守华教授发言

孙亚军教授发言

傅雪海教授发言

座谈会现场







新闻来源:教务部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