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鹊轻语,清明两日蝶入矿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97

“清明时节纷纷雨,雨后天晴争放鸢。”一路走过桃花灼灼,三千繁华;一路细赏落英缤纷,如云似霞;一路静看垂柳依依,湖影翠碧;一路眺望惊鸿纸鸢,飘然我矿。

我矿的春日是寓于诗情画意的,是可视的诗,是耐品的画。这诗奔放,奔向了又一个百年征程,放飞了莘莘学子的梦想;这画丰满,丰富了几代矿大人的视野,满足了华夏对新生代的需要。我矿的美,如梦,我们就在这梦境里放飞了我们的梦……

我矿的春日美在妖娆好景,更美在奉献精神。四月十一日凌晨四点,我矿的志愿者们就启程前往徐马沿途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一身青志愿,是我矿青年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更是我矿青年热衷公益的最好披露。青衣怒马,以梦为剑,仗剑天涯。我矿青年的纸鸢启航了。

我矿的春日美在奉献精神,更美在自强不息。清明小假踏青日,我矿学子读书时。我矿青年怎能放弃这升华自己的大好时光?假日的图书馆依然繁忙,人来人往一同徜徉知识的海洋,专业书籍也好,世界名著也罢,每一样都是我矿青年的珍宝,每一样都是我矿百年底蕴的写照。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矿青年的纸鸢启航了。

我矿的春日美在自强不息,更美在多文化元。我矿的青年从来都不是只会读书的书痴,我矿的青年追求全面的发展。他们在四季球场身影翻动,他们在塑胶跑道挥洒汗水,他们在博五草坪放飞纸鸢……你看,我矿青年的纸鸢飞起来了!

一个小小的纸鸢,有着大大的梦想,他想扶摇直上,在高空中欣赏这个放飞他的地方——欣赏这矿世之颜!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范芷铭 杨晨摄影: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