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十二届校级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980

学校第二十二届校级教学竞赛决赛现场

竞赛现场


7月4-5日,我校第二十二届校级教学竞赛决赛在南湖校区博学楼5-C205举行,来自10个学院的16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苏海雁等3位教师获得特等奖,数学学院王志俊等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土木学院常虹等10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副校长曹德欣现场观摩了特等奖决出赛。

曹德欣副校长在决赛现场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一流本科教育。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指出,我校一直保持举办教学竞赛的优良传统,这为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锤炼教学基本功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通过竞赛,促进现代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的学习交流与应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全校教学竞赛分为院级选拔赛、校级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去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院级选拔赛,共选拔推荐53人进入校级初赛,以专家评委随堂听课的方式最终遴选出17人进入校级决赛环节。

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切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今年教务部对竞赛进行了网络直播,全校3379人次通过视频直播观摩了比赛。

教务部部长屠世浩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教务部有关负责同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人员、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和部分新入职教师在竞赛现场观摩了比赛。


附: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校级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1.特等奖(3名)

苏海雁 (管理学院)

张扬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周来 (环境与测绘学院)                

2.一等奖(3名)

王志俊(数学学院)

王晔枫(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刘后广(机电工程学院)   

3.二等奖(10名)

常虹(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连佳(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公云龙(环境与测绘学院)

高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冯梅梅(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王大刚(机电工程学院)

邢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卢丽敏(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李金波 (数学学院)

王莹(物理学院)


新闻来源:教务部 付豪 杨得利摄影:教务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