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举办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前沿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78

报告会现场

为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电子科技的浓厚兴趣,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实践,信控学院于7月9日下午4点在学院楼A311开展题目为“未来卫星应用中先进射频设备技术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会,李世银副院长担任此次报告会的主持人。

据悉,此次报告会中,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博士洪嘉生为此次报告会主讲,洪教授为IEEE Fellow、IEEE滤波器和无源元件及微波超导技术委员会成员、《IET Electronics Letters》主编、《IET Microwaves,Antennas & Propagation》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副主编,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副主编会议上,他表示太空是经济和国家科技繁荣的重要财富,为此,必须快速发展卫星驱动服务和应用。随着新的应用和更多用户的出现,为了提高卫星吞吐量,必须在提高卫星的频谱效率与可用带宽之间进行权衡。未来大型基于空间的卫星网络将提供高数据传输率的服务,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高质量的互联网连接。在同一卫星网络上,更广泛的带宽通信和空间互联网(IOS) 传感器服务的集成似乎需要提高工作频率,例如毫米波,以增加容量和功能。这些都对在卫星有效载荷前提下开发先进的射频前端组件提出了巨大的需求和挑战。必须部署新的设备技术,如可重构/可调技术以及添加制造(AM) 或3D打印技术,也为该领域的研发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此外,洪嘉生教授还介绍了最近推出的欧盟H2020创新培训网络特斯拉,这将解决未来卫星应用中先进射频设备技术的一些机遇与挑战。

此次报告会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对电子科学技术在卫星方面应用的兴趣,此外还极大地开拓了他们的专业学科视野,使他们对自己本专业领域前沿的科学技术水平有了进一步认识。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王瑞昌摄影:闫佳责任编辑:祁昊宇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