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1

刘波书记检查学院实验室

宋学锋校长检查学院实验室

  

近日,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2021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刘波检查了环测学院、化工学院实验室,考察了学校水污染治理与控制实训中心,对加快构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校园可持续发展等提出指导意见。校长宋学锋检查了安全学院实验室,对加强一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健全安全责任落实机制等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自4月26日学校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以来,全体校领导分别对所联系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并指导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分管实验室工作副校长曹德欣、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校长赵建岭还对部分重点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指导。

为做好该项工作,学校制定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整改总结”四个阶段展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统筹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各二级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本单位所有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气瓶、特种设备、射线装置等危险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10个校级检查组对二级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复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新闻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陈平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