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暨中国矿业大学家庭医生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309

揭牌仪式现场

泉山区民政局局长夏瑞聪发言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工作室揭牌

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健康咨询

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健康咨询


7月10日上午,学校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前举行了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暨中国矿业大学家庭医生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副校长赵建岭、泉山区民政局局长夏瑞聪、泉山区卫健委副主任姜勇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继去年我校成立为老服务中心后,学校养老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又一件大事。新成立的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了社区组织在居家养老服务中的作用,在有效整合学校为老服务资源的基础上直接对接和汇入社会养老体系,是对我校为老服务中心的内涵升级;成立的家庭医生工作室是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嵌入文昌社区的服务点,使老同志“足不出校”就可以享受到更加精细、更加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他希望在泉山区相关涉老单位的关心指导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校内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网络进一步完善,充分利用好各类涉老服务资源,将文昌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居家养老社区。

夏瑞聪局长代表泉山区相关涉老部门对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暨中国矿业大学家庭医生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居家养老工作是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板块,文昌社区作为高知高龄人群集中居住地,区相关涉老部门一定会整合好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做好引导助力工作,积极打造文昌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服务综合体,为泉山区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增添一道亮丽风景。

赵建岭副校长与夏瑞聪局长、姜勇副主任分别为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家庭医生工作室揭牌,与离退休教职工一起现场参观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向家庭医生工作室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健康咨询,并观看了工作室与徐州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心电图现场会诊全过程。

文昌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得到了泉山区民政局政策和经费的大力支持,学校将制定相应的经费使用办法,重点对身患重病、高龄、失能、失独、空巢等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家庭医生工作室将每周定期由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团队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免费问诊、查体及建档,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建立慢性病档案,健康咨询,慢性病随访等服务,每月还将开设健康小讲堂,弘扬健康文化,普及健康知识。

离退休工作处、总务部、校医院、文昌居委会以及泰山街道办事处、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全校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江海宁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