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343

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宣讲会现场


7月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宣讲会。

根据国家对高等教育和科研经费“放管服”的要求,我校近期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纵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制度。为推进政策的贯彻落实,学校财务资产部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本次宣讲。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科研教师、科研财务助理等参加了宣讲会。

财务资产部副部长冉洪涛主持政策宣讲会。他简要介绍了此次相关管理办法出台的制度背景,对差旅报销制度和日常报销制度的主要变化进行了解析,并表示财务资产部将在部门微信公众号上以简洁易懂的方式及时推出最新“放管服”政策的相关解读和业务指南。

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刘辉、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江卫东分别介绍了科研管理办法的改进、科研经费预算调整和支出权限的进一步放开、科研业务办理流程的最新政策等,并详细介绍了具体科研业务办理所需的文件及程序。财务资产部事业核算科科长关艳民对我校差旅费和会议费报销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日常报销中师生反映较多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梳理及解答。

会上,与会师生填写了关于此次宣讲会的调查问卷。调查的汇总结果显示,大多数师生对此次宣讲会非常满意,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培训,可以更好地理解政策与相关报销流程。


新闻来源:财务资产部 杨春摄影:财务资产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