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20

窗外,破晓。

黎明渲染世界,新生破土而出。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双脚拎起拖鞋,拖沓着,慵懒着,甚至有些愤懑。踱步而出,恍然隔世般迷茫,方向是未知。瞬息间,眼前突现,巨大的身影,忽隐忽现。是谁?为何?为什么?在脑中浮现。晕晕转转中悄获牵引——一只大手伸出,相握,温暖。乍醒,已而走到窗外。

窗外,艳阳。

阳光肆意挥洒着,落地便就化作成欢乐的音符,弹奏出幸福的心情。眼中,糖果布满道路,南瓜马车到处都是,空气中也充满了骄傲的气息。迈入,相迎,笑脸。双手伸出,轻举而起,笑声旋转。睁开双眼,身影依然高大,而且逐渐明确,未知渐少,茫然亦然。小憩,再次走在窗外。

窗外,落雨。

阴云聚,阳光藏。烟雨蒙蒙,雨意正盛。得意人行,失意者留。不明不白时,心只能停留。后悔着、想象着、遗憾着、不解着。心中充满了痛苦,苦苦等待着救赎。推开,坐下,苦涩。慌忙赶来,拥入胸怀,体贴安慰。心得到了慰籍,划过面前的流星也停了下来。昏暗灯光下,身影却有不同,渐小渐弱,但未知却在褪去,茫然?茫然!安睡,继续走向窗外。

窗外,月夜。

月高照,夜来袭。狂风在怒吼,寒冷在宣泄。被迫收起稚嫩,开始肩负行囊,不懂世事的繁琐和无奈,无知也无能。曾几何时,未知即将脱下漆黑的斗篷,露出渐明渐晰。而现在,却重新变得陌生,困惑涌入。夜的冷清,也许只有月下独行者才深知。转向,返回,再现。等待的目光,激动的眼泪。相拥,滑落。依偎在身旁,游子的心找到了归所。明静的月光下,身影变了,变得不再巨大,高大,而是弱小,单薄。刹那间,幡然醒悟,成长无法等待,时间只会无情的冲破稚嫩和无知。长大其实代表着消逝,那些自己珍视的人,会渐渐被时间冲垮,消失在回忆中。但长大也代表着希望,那些珍视自己的人,会永远等待着,盼望着那个美好结局的来临。决心开始,坚定着,勇敢着,向前走,向前走,带着回忆,带着希望。最终,未知彻底消散。醒悟,重新走到窗外。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陈晔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