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还是不原谅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96

对我而言,母亲是一个难以启齿的称谓,从小到大,我已经很久没有再叫过妈妈,也很久都没有感受过来自母亲的关心,来自母亲的爱……

母亲节将至,仔细回想,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地审视过我和我母亲的关系。没读大学之前,全心全意地扑在了读书上,上了大学之后,自己空闲的时间多了,就会不自觉地想起自己的母亲,可能是希望在大学里可以收到这十五年来一直缺失的母爱吧。有时候很想和她断得干干净净的,但是在一种念头中往往夹杂着另一种念头,我每次都还是希望与她保持联系。

从母亲06年的离开到现在,小的时候不懂事,总以为她还会回来,每天等啊等啊等啊……,等着等着我们就进入了小学,进入了初中,进入了高中,进了大学,但是最后等来的又是一次次的抛弃,又是一次次的失望……

我也曾想过母亲离开我们的原因是自己一个人太辛苦,一个人养家难免会坚持不下来,所以想离开也是正常的,所以很想原谅她十五年前的不辞而别。但是,每当我想原谅她的时候,想想这十五年来,爷爷奶奶养我们的不容易,想想自己十五年来被别人的看轻,原谅她的念头正在一点点的消退。假如你说你一个人养我们不容易,那我的爷爷奶奶养我也不容易,况且他们的年龄还大,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抚养我们,对于母亲,至少现在的我,还是会怨恨满满……

我听过很多人的建议,别人告诉我,永远别活在仇恨里,我也试着去原谅,试着去接受母亲的离开,可是每当室友的母亲打来问候的电话时,心里难免会难受,难免会想起她,也难免会对她又产生怨恨……当你一次次地期待着去原谅她,又一次次地打破自己的期待的时候,那时候,你的人格已经被分成了两个,你看着一个个的人格在你的身体里作斗争,你不知道哪个你才是善良的,哪个你才是真的你,那样的感觉是如此的让人难以接受……

在大学里的一年里,我不能说自己已经成熟了多少,但是也想通了一些事情,如果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若她肯再次联系我,我还是会原谅她,还是会叫那一声母亲。

所以,现在的我,只是在期待那个很久都没有打来的电话,听听那个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赵小竹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