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21

其实看到这个题目我是很欣喜的,因为这次不用再去绞尽脑汁地思考青年的蓝图,祖国的重任。今天这篇文章是送给我的妈妈的,只需要和“姜女士”说说心里话就好了。

其实,我一直对我的母亲是有着一些误解的,有时候也不能理解她处理事情的一些方法,有时候觉得她不可理喻,觉得她脾气暴躁,觉得她对我要求太高,直到我离开她去很远的地方上大学,当没有人在我身边告诉我“你这里做得不好的时候”;当我成功或者失败都没有人为我真诚地祝福或者安慰我的时候,我才知道有母亲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我的妈妈很不一样,她不会每天接我上学放学,所以我很小就会自己回家;她也不会在很小的时候追着我喂我吃饭,所以我很小会自己用筷子;她不会打我骂我催我学习,所以我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虽然我的妈妈很不一样,但是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很遗憾我没有和我的妈妈在今年春节档去看《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但是我总是自己反复看一个片段,是贾晓玲和她妈妈喝酒的时候,贾晓玲说你的女儿以后特别优秀,能赚好多钱,开豪车,可是她妈妈说“我的女儿,我只要她健康快乐就行”。电影里贾晓玲的眼泪刷的掉了下来,我的眼眶瞬间就红了,因为我的妈妈好像也是这样的,她也只要我健康快乐。其实妈妈,我也只要你健康快乐。

还有,妈妈其实有的时候我说你不应该总是刀子嘴豆腐心,不应该总是什么事情都冲在前面,我不是为了改变你,我是希望你可以因为改变这些小事来让你自己过的更轻松,更自在一点。

还是想说,你总是说我不够爱你,总是悄悄地提醒我母亲节到了,你的生日要到了,其实你不说我也都记得的。现在觉得妈妈也像个孩子,谁不想在自己生日的时候收到小小的礼物呢。今天正好是母亲节,要送给妈妈一段话“其实,我爱你要比你爱我更久一点,因为你从二十多岁才开始爱我,我从一出生就开始爱你,你只能爱我五六十年,而我能爱你一辈子。”

“姜女士”你要先是自己然后才是我妈妈,愿世界温柔待你。还有你要一直在我身边,下辈子也是。我爱你,妈妈!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丁文桐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