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趁现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68

小时候,曾无数次想象着离开家,离开父亲母亲的生活会有多么精彩。如今,隔着大半中国的我和父亲母亲,无比想念却无可奈何,纵使现代科技发达,视频通话便捷,隔着冰冷的屏幕的相望还是让我心里的思念泛起层层涟漪。

母亲节之际,回想起以往的每个母亲节,没能为母亲过一个好的母亲节,口头上的祝福无非是一句“母亲节快乐”,除此之外,寡言的我便不知该如何向母亲表达我的爱意。

从小到大,每每看到电视剧里孩子大方地向母亲表达“我爱你”的情景时,我心里默默为自己排练了一遍又一遍的表达“我爱你,妈妈”的情景,可是下一秒妈妈走进来,情景剧便拉上帘幕,表演也未能在生活里真实上演。

所有的表达爱意的话我都难以说出口,我反反复复思考着这个问题,也无数次想迈出这一步。母亲从来都是一个无比重要且无法替代的角色,她生我养我育我,给予孩子最多的爱,而这一份爱带来的还有母亲的担心着急。母亲用着她们觉得最好的方式和我们相处,我们也因为某些观点不合,常常与母亲置气。看着母亲的怒意渐起,孩童的我,愈发过分,不再搭理母亲,而后我便等着母亲来哄我。长大些,回想起这些,觉得对不住母亲,看着一张慈祥端庄的脸上,刻画了不太多但与年龄不相符的岁月痕迹,心里的愧疚更深。

在我们面前母亲永远是那么精神饱满。不细看虽然看不出略微有些驼背,但从她的背影还是能感觉的到,岁月在她身上留下了饱经风霜的烙印。越长大离家越远,和母亲的相处时间也更少,如果不再向母亲表达我的爱意,又要等到什么时候表达呢。

晚上,我打通与母亲的视频电话,屏幕里的母亲,正凑近屏幕看我,准备关心我最近怎么样,我屏住呼吸,用着方言轻轻说,我想你了。母亲也极少听我吐露思念,微微一怔,说再坚持坚持就可以回家了,家永远在。我心里一动,又说,“我爱你,妈妈”随即的,又是母亲的一怔,而后动容一笑“我也爱你宝贝。”通话结束后,我只觉得很幸福很开心,是吐露爱意的惬意幸福。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中华民族是一个向来重视亲子之情的民族,母亲节就是我们对母亲表达我们的感恩与爱意的日子,其实也不必等待母亲节,每一天,我们都要向母亲表达我们的爱与思念。

所以,爱就趁现在。大胆说出来吧,不去管是不是母亲节,每一天向母亲说出“我爱你”的日子都是母亲节。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钟爱芳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