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3114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国庆党外人士校情通报会。副校长赵跃民通报了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各级党外政协委员30多人听取了校情通报。校党委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跃民副校长介绍,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按“一个统一、五个同步”的总体思路,逐步建立养老责任共担机制、新的待遇计发机制、新的待遇调整机制、多层次养老保障机制、社会化管理服务机制等机制体系。他就学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进行了详细解读。

赵跃民副校长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校师资队伍结构已日趋合理。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制定了一系列培养措施,如启航计划、力行计划、青年骨干教师海外培训计划等。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已启动,学校提出了“创建国际一流学科,汇聚国际一流学者,培养国际一流学生”的目标,其中的关键就是要汇聚国际一流的学者。学校力争到2020年,引进30名国际一流人才,在6个学科领域各组建1个及以上国际一流团队。学校刚聘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意大利科学家卡罗·鲁比亚来校担任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担任常务副院长,就是学校扎实推进汇聚国际一流学者工作的具体体现。

在通报会上,赵跃民副校长还就我校在养老制度改革中已开展的工作和总体部署,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其他事项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十三五”规划、全校教师岗位聘任、学科建设、居家养老等方面的改革工作开展了讨论,党外人士积极为学校的深化改革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平副书记指出,校情通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学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也是发挥党外人士在办学中的作用,进一步密切联系党外人士和改变作风的重要途径。多年来,我校党委每年在国庆节前夕都邀请校领导为党外人士通报学校工作,通过校情通报来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党外人士智囊库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本次通报会,党委统战部还专门召开党派联席会议,征求大家希望听取通报的内容和建议,增强了校情通报的针对性。党外人士提出的一些有价值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在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政策制定中将给予采纳和吸收。王建平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党外人士关心学校的事业发展、关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我校的党外人士今后围绕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主动思考,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实现学校“三个一流”的奋斗目标、为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和综合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校情通报会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人事处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