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演化过程的滑坡防治关键技术及标准化体系”进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19

近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唐辉明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我校资源学院隋旺华教授为课题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演化过程的滑坡防治关键技术及标准化体系(2017YFC1501300)2021年进展研讨会在徐州组织召开。我校副校长周福宝,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973首席科学家唐辉明教授,武汉大学李典庆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新丽教授,同济大学黄雨教授,长安大学李同录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董志宏教授级高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王浩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王小平教授,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陈鸿杰高工等4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他指出,项目所属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在国家资源能源、公共安全等多领域都有重大的支撑意义和作用,兄弟院校和研究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解决制约国家、社会发展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唐辉明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表达了对各个课题组的希望。

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由唐辉明教授主持。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项目负责人、与会专家、课题长等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分别就项目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会上,对《基于演化过程的滑坡防治关键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编写方案展开了细致、充分的讨论,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全局规划,为年底项目结题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董青红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