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960

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7月7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双法”研究会)发起,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几十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到会交流,对气候变化与资源利用、碳市场及能源结构调整、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红致欢迎辞,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第七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举办的重要意义。中国能源模型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建宇致辞,回顾了历届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的成果,介绍了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的宗旨。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系主任、雄安发展中心主任石敏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和战略中心主任高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张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国家碳市场的设计特点与发展展望”“如何做政策模拟研究”“我国能源转型的潜力、成本与政策”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评估”的大会主题报告。

下午的会议分为三个分论坛和两个专题研讨会。三个分论坛旨在展示低碳能源经济研究领域各个方面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吕涛、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茜、宿州市金鼎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蔡长辉、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褚睿智等专家分别作报告,参会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同期,还举行了第十届能源经济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会上,参会教师就能源经济空间数据平台建设、能源经济专业申报双万工程、能源经济专业评估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岳婷摄影:杨珂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