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经典 铸就家国情怀

我校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395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7周年,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孔子诞辰活动于9月28日下午在镜湖广场孔子像前举办。

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主持,学校18个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机电学院杨帆和理学院李博涵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题为《聆听 静悟 圆梦》的纪念献词。随后现场师生向孔子塑像行鞠躬礼,教师代表在资源学院辅导员王梦倩老师的领读下重温了教师誓词,18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依次背诵了《论语》中的经典语句。最后,由艺术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佾舞表演。

熊志忠部长在总结孔子诞辰纪念活动时说道:《论语》共20章,其中有15章、66次提到“学”字。这充分显示了孔子对学习的重视程度。“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希望各位老师肩负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牢记“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四点希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获得第二届“立德树人·最美教师”师德楷模称号的电力学院韩东太老师参加活动后说:“孔子的立德,不仅止于自身道德修养的完善,更重要的是在于他为世人树立了一套完备的道德修养规范,影响了中国几千年来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凡夫走卒的立身行事与道德修为,今天举办的这项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

文法学院中文16-1班的倪思杰同学说,“我和同学们一起背诵了《论语》中的部分内容,背诵经典不仅可以让我们了解儒家文化,也可以从中获取为人处世的经验道理。艺术学院的同学冒着冷风带来了精彩的佾舞表演,更让我们深深理解了传统儒家文化。我要给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一个大大的赞!希望纪念孔子诞辰的活动举办得一次比一次好!愿我们能够谨记孔子的教诲,成长为一个正人君子!”

我校举办纪念孔子诞辰活动

活动在镜湖广场孔子像(学校80级校友捐赠)前举办

教师代表重温教师誓词

学生朗诵纪念献词

艺术学院学生进行佾舞表演

佾舞表演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