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警钟长鸣——安全学院积极参加新生火灾疏散演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88

为了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知识,树立消防意识,培养学生们自救互救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15日中午,安全学院17级新生在辅导员刘世通和陶冰冰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火灾疏散演习。

一点整,宿舍内火警警报响起,学生宿舍楼内浓烟滚滚,演习正式开始。全体新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撤离火灾现场,并快速到达指定位置集合。在演习中全体新生表现冷静,他们在疏散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有序的沿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跑出。

辅导员刘世通和陶冰冰分别在梅三、竹三指挥各班在集合场地的排列顺序,并清点人数。随后刘世通老师在第三运动场上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他细致地讲解了如何进行报警、逃生、自救、组织人员疏散等必要知识,随后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着重讲解了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发生后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等常识,精彩的消防教育课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演习结束后,安全学院一名新生表示:“这次疏散虽然是演习,但是特别逼真,第一次从烟雾弹的浓雾里跑出来,感觉是真的遇到了火灾。经过今天的演习,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就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了。”下午1点三十分,本次演习活动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结束。

本次校园火灾逃生演练提高了全校新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准确、更全面的了解,帮助他们学会了冷静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掌握了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高昕玥摄影:高昕玥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