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于洪珍教授师德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00

报告会现场 

于洪珍教授作报告  

 

5月19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共同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全国教学名师、全国第二届杰出教学奖获得者于洪珍教授师德专题报告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副部长龚成主持报告会。全校各二级学院2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于洪珍教授以“躬耕教坛爱育桃李”为主题,从“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助推学生知行合一”“探索创新,引领学生勤学善学”和“教研相长,教学研究互促共进”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经历,与参会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感悟。于洪珍教授从毕业留校任教之时起,就把自己的命运和矿大、教育事业、煤炭事业紧紧连在一起,成为矿大青年教师尊崇的师德楷模、育人典范。师从于洪珍教授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袁小平教授和王刚副教授在报告会上结合自己在于洪珍教授引领指导之下求学治学、从教育人的成长经历,和与会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洪珍教授崇高师德和优秀师风的深刻感受和真切体验。

今年是学校建校112周年,适逢于洪珍教授从事教育事业60年,学校举办师德专题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弘扬传承高尚师德师风,营造浓厚的“践行行为准则 守正师德师风”氛围,切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的职业生涯中努力成长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赵海琳 史云秋摄影:孙璐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