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成长”主题党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4


刘蕾副教授讲党课

党课现场

  

为了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广大青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A501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成长”主题党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阅读、成长与幸福开展学习。本次活动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刘蕾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刘蕾老师分别从如何提升青年人的“阅读力、学习力、幸福力”三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她分享了预防阅读遗忘的方法,强调可以通过制作思维导图的方式提高读书效率,加深阅读理解,从而提升“阅读力”。随后,刘蕾老师指出要学会向书、向人、向世界学习,有意识地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打牢学习根基,帮助提升“学习力”。最后是提升青年人的“幸福力”,刘蕾老师认为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她强调要丰富成长经历,学会记录生活,以经验为师,不断提升自我,寻找幸福感。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谈话出发,结合案例以及思考问题,旁征博引,环环相扣,生动地讲述了提升“三力”的途径和措施,现场反响热烈。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冯晓彤摄影:冯晓彤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