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未雨绸缪,灭火知识牢记心中 --管理学院开展新生消防疏散演习与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82

915日,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于竹苑二号楼和松苑一号楼进行新生消防疏散演习并于南湖体育馆西侧空地开展灭火演练活动,2017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模拟火灾场景与讲解灭火知识,旨在培养学生们面对失火状况的应急能力与自救能力,引导学生正确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

活动开始前十分钟,校保卫处、治保部等相关工作人员已就位完毕,此次模拟起火点安排在宿舍一楼小院内与寝室楼门口。随着指挥人员的最后一声倒计时结束,下午1时整,消防逃生演习活动正式开始。寝室楼周围顿时警笛声起、浓烟环绕,新生们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逃往疏散地点。十分钟后,全体新生于青春广场集合完毕,2017级辅导员贺瀚老师、王杨世杰老师首先要求各班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全部到齐后,贺瀚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消防逃生时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反复强调寝室内严禁存放违规电器,杜绝火灾安全隐患。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派出两名代表前往南湖体育馆西侧空地进行灭火练习。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以及使用步骤,并向同学们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的操作方法与技巧。紧接着,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讲解亲身体验灭火过程,整个操作过程中大家都服从指挥、井然有序,并于结束后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此次消防演习与灭火练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防火意识,促使大家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以做到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避免火灾的侵害。同时也使大家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应急救援技巧,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宝贵的经验。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擎阳摄影:张擎阳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