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38

为了培养2017级新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让他们熟练掌握安全逃生技能,防患于未然,9月15日下午2时,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在杏苑一号楼及竹苑一号楼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演习开始前,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在一楼大厅做好了准备,燃放模拟浓烟并保证逃生通道的畅通。演习时间一到,警报声响起,新生们用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迅速向楼下前进。整个疏散过程中新生们反应迅速、动作敏捷,没有出现推搡拥堵的情况,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疏散。随后各班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都已成功疏散之后,排队有序前往第三运动场集合,化工学院17级辅导员戈振州就演习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强调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一名参加演习的新生表示:“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演习,但是没有一个人放松警惕,也让我学会了许多火灾逃生知识。”

本次演习不仅提高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自救逃生的能力,对于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也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淦 高晨豪摄影:王淦责任编辑:闵颖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