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3149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预备会议现场

刘波同志主持会议

蔡世华同志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张万海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李江涛同志作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党代会预备会议现场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现场

  

7月1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预备会议在网络大讲堂召开。大会应到代表259人,实到代表241名。刘波同志主持会议。

刘波同志对开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党代表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大会风清气正,确保各项议程顺利进行。四是要认真做好参会准备工作,按照大会的具体要求认真参会。

蔡世华同志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今年5月,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批复同意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学校党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筹备工作:一是完成了党代表的推选、补选工作和部分代表团团长调整工作。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正式代表为259名,总体上符合校党委提出的指导性比例和结构要求,体现了党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二是确定了第十四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根据有关规定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讨论中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经各基层党组织酝酿提名、研究推荐,校党委研究、考察、民主测评、征求意见,校党委全委会讨论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准。三是完成了第十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校领导班子对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报告起草组、校党委常委会对“两委”报告进行了反复修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修改完善。“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充分吸纳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是全校上下集体智慧的结晶。四是完成了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相关重点任务。组织组、会务组、宣传组、代表资格审查组、党费审查组扎实推进了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刘波同志宣读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由31人组成,蔡世华同志担任大会秘书长。张万海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李江涛同志作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十四次党代会议程,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将于7月15日上午9:00在网络大讲堂举行。此次会议共有5项议程:听取和审议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随后,大会主席团在校工会二层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的主要职责,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名单以及大会日程安排。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 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