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积极举办新生辩论表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330

为了提高17级新生对辩论赛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兴趣,9月15号晚上7点,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的学院辩论队表演赛,准时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楼A108进行。其中,土木学院17级辅导员李亮老师和16级辅导员曹鹏也莅临观看和指导了本次辩论表演赛。

由于新生刚刚迈入大学,对辩论赛都还不了解。此时在新生辩论赛正式开赛前,通过一个表演赛来提高新生对辩论赛的认识,便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暗恋更痛苦还是表白失败更痛苦”,这样一个有些娱乐特点的题目,吸引了一大批新生前去观看。辩论赛还未开始时,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楼A108内就已经挤满众多前来观看的新生。

在主持人宣布辩论开始后,由土木学院辩论队组成的正反辩方就开始激烈的辩论。就“暗恋更痛苦还是表白更痛苦“这一问题,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在一次次直接的言语交锋中,迸发的都是两方辩手思想的火花。双方辩手们在唇枪舌剑之间,打出了土木学院辩论队的气场和魅力。

现场辩论过程中,不乏有一些妙语连珠,引得全场新生观众笑声一片。看到现场新生的回应这么热烈,在辩论表演赛结束后,土木学院组织部特地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向场上的辩手提问的机会。现场新生情绪激昂,积极地参与到互动中,向辩手们提出了自己对辩题的认识和看法。最后,由两位辅导员对本次新生辩论表演赛进行总结,并提出了自己对未来辩论队发展的期待,积极鼓励新生加入到土木学院辩论队的集体中。

本次辩论队表演赛以迎接新生为目的,旨在向新生展示土木学院辩论队的魅力,推广辩论态度,弘扬辩论精神。本次活动在使新生熟悉辩论流程的同时,还激发了新生对辩论的兴趣,丰富了新生课余生活,加强了新生间的沟通交流。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李昌运摄影:李昌运责任编辑:骆奕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