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等的心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767


毕淑敏说:“优等的心,不必华丽,必须坚固。”何为坚固的心灵呢?在我看来,便是遇难而不畏葸,挫败而不自弃,拥有履战履败、屡败屡战的勇气。

军训,赠予了你我一个获得坚固心灵的机会,我们迎着烈日跑向军训场的脚步,没有半点迟疑;我们淋着冷雨站着笔直军姿,身躯没有半分抖栗;我们戴着星月在学院合唱,声音尽是高亢嘹亮;我们披着晚霞走回宿舍,疲惫之中不减轩昂。那心灵,便在一天的训练中堆砌堡垒,变得坚固,让我们离优等越来越近。军训的苦与累人尽皆知,但坚持之后便可见光明,这便如同那著名的“淬”。金属部件在冰水中,从高温区突然冷却,在你以为爆炸即将发生的时候,它们华丽的转身,反而变的坚强和柔韧,拥有了一颗优等坚固的心。

我们选择知难而上,我们了解加强排的加倍付出也欣羡其英姿飒爽,所以在加强排挑选队员时,我们坚定不移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因为我还记得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的话,“如果你有意地避重就轻,去做比你尽力所能做到的更小的事情,那么我警告你,在你今后的日子里,你将是很不幸的,因为你总是要逃避那些和你的能力相联系的各种机会和可能性。”这便是军训的价值,短暂而意味深长,仅仅几天的磨练却使我们懂得适用一生的道理——迎难而上,超越自我。

在军训中,我们锻造着自己的心灵,不畏葸,不自弃,使其坚固优等,熠熠生辉。明年今日,或许会感激现在的自己,未曾轻言放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纪硕摄影: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