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在第三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2708

9月25日,以“悦读·空间”为主题的第三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在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5楼演播厅精彩呈现。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顾小平等主办单位领导应邀出席赛事。中国矿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电视对决。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学校代表队获得铜奖2项、优秀奖2项。

本次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参赛团队进行团队介绍和作品的视频展示;二是现场答辩,每组作品的主要成员代表团队进行展示和答辩,由7名现场专业评委和11名媒体评委以及大众投票构成总分。经过激烈角逐,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井渌教授参与主创的作品《光·盲》荣获职业组铜奖;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黄晓寻同学参与主创的《阅读碎片时代》荣获职业组优秀奖;艺术与设计学院朱翔教授指导、马嵩林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吐司书吧》荣获学生组铜奖;艺术与设计学院罗萍嘉、胡彬、洪缨老师指导,田智都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小兴留守ing》荣获优秀奖。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省工商局、省台办等11个部门共同发起举办。第三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共吸引5个国家、26个省(直辖市)共4596人参与,有效征集作品855项。参赛作品以“悦读·空间”为主题,以“文化”为内核,以“阅读”为主线,以“空间”为载体,突破空间、形态界限,开展中小微新文化空间设计。经过专家复评工作,学生组及职业组各有10项(共20项)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大赛现场

新闻来源:艺术学院摄影:艺术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