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18

像是一颗流星一样划过天空。

这是当我踏上这陌生的土地时第一眼看到的景象,接着我爬上了沙丘看到面前许多细薄的石碑,有意思的是上面有着圆形的空洞,前面一座山中间一道耀眼光芒刺入天穹。

我缓缓走在小山丘温和的弧线上,穿过被夕阳镀了金色的长廊,旁边有在风中飘扬的缎带和飞舞的美丽的蝶。我知道我此行要到达的,是那座山顶。视线所能及之处,山峰高高在上,遥不可及。自然给予的威慑,寓意永无穷尽。

平静的旅途中,我终于遇到了那丝波澜——同行的他和我一样身着短衣,从容地前进。温暖的邂逅与结伴如光芒般照亮了我独自疲惫的去路。可能我愚笨,可能我力量不足,在旅途中我曾摔进土坑,他没有迟疑,径直向我飞来,为我领路,使我重获前进的力量。过陡峭山路时我不慎跌倒,我们又重新站起。体力行将耗尽时,我们也互相帮助、不曾放弃。

走到旅途的尾声,我竟不知那是终点,站在山顶那块豁然开朗的平地上,我几乎是雀跃的。我呆呆地望着这片天这片风景,直到霞光渐渐降临,我放眼周围,却没发现他的身影。我才惊觉,这就是告别。

其实,在这段短暂的旅途中,我们除了刚开始的寒暄外几乎没有语言交流,但奇怪的是我们好像是心灵相通了一样,当对方好像比你慢了一点的时候,你总会不自觉地想停下来等对方,当对方超过你一段距离时,你追上去后,会发现对方也在等你。也许正是有这种微妙的默契我们才能一齐到达终点。

不知为何,我久久不能忘却这段无比短暂的经历,我们一起看过最美的风景,我们一起流过汗一起前进,现在,我们已经结束旅程回到各自的生活中,我不知道你是谁,不知道你是哪里的人。但这段旅程是如此美妙,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在相遇,但我想我们想起这里的时候,都会微笑。再见了,让我们迎着光,继续生活。

你与春风皆过客,或许人生就是这样不欢而散。

于是我知道,在我们的旅途中,在我们的人生中,有很多人只能陪你走小小的一段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淡淡薄烟,然后继续赶路。一切都是崭新的,与以往并无关系。一切又在新的世界之中建造出来。有无数新的人面对这个新的世界。但是你,你们都是我曾经的星星,是我路上美丽的光。

天空的云薄薄的变换着形状,整个世界都沉浸在太阳的霞光里,你永远不知道前面等着你的是什么,你要做的,就是向着那里前进,不管途中会遇到什么。

最后你会回来,迎接下一个人。

我想,这大概就是旅途的意义吧。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文舒豪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