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所有教官致敬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486

几经波折,我们换了一个又一个教官,虽然和教官见面不久,但是对那个张教官还是很依赖的。他幽默风趣,给我们讲他的故事,给我们讲他的经历与感受……

第一次见他,他是一排教官里最矮的,刚开始我们还抱怨没来一个高大帅气的教官。可是我们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相互熟悉,他也从刚开始的严厉到后来的分享故事,我们逐渐被他的故事所震惊。

他说他曾经三天两夜没睡觉,结果在骑车回家时睡着了,还差点掉进沟里,我们先开始觉得好笑,但逐渐意识到他对家的思念,因为他就是由于快要回家太兴奋才没睡。要是换作是我们,真的可以三天两夜不睡觉吗?他告诉我们要体谅父母,他从初中开始就自己打零工了,我们从心里挺佩服他的。从小娇生惯养的我,也开始扪心自问,父母该多么辛苦,钱不是那么好赚的。因为从军训第一天开始我们就成为了半个军人,遵守纪律,服从命令。

由于方阵表演,队列会操将我们与张教官分离,但是他那小小的身影却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道永不磨灭的痕迹。临分开时,他告诉我们,做人就要有争取荣誉的勇气与决心,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作为精英班的我们代表的不仅是班级,更是化工学院。他告诉我们:“不论在哪里训练,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因为你们是我的兵!”因此,我深受鼓舞,我知道自己要遵守队列纪律,努力做到最好。尽管军训对我来说挺累,但比起教官们,我们这些都是皮毛,向所有教官致敬!向张教官表示感谢!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磊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