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双一流调查团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安全学科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44


调研团成员与祝玉泉老师合影


为了进一步了解不同领域下安全工程学科的发展状况,增强安全学院学生对于安全工程专业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安全工程专业上研究生培方法养与我校的差别的了解,安全学院双一流调查团于712日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安全学科座谈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14级本科毕业生张林、王晨主持此次座谈会。

安全学院调查团成员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培养与我校安全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异同、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在读状况与如何应对不同研究背景下所面临的学术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祝玉泉老师及各位学长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祝玉泉老师指出:尽管我们两所高校在安全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上有所不同,但是我们的最终目的都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而且在研究过程我们运用的方法也有诸多相似之处。所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欢迎任何有志于报考的本科生,只要有信心,有能力,学科差异的障碍就一定能克服。最后,张林、王晨学长还就自己报考经历与在校感悟与调研团成员进行分享,极大地丰富了调查团成员的见闻。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李明洋摄影:刘凌妤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